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水遭疑無進度 營建署駁:今年底可日供8.6萬噸水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批評政府興建再生水廠無進度,內政部營建署今日發表聲明駁斥。(資料照)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批評政府興建再生水廠無進度,內政部營建署今日發表聲明駁斥。(資料照)

2021/04/06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表示,政府近7年只蓋出高雄1家再生水廠,批評政府不在乎再生水進度。對此,內政部營建署駁斥,6座再生水示範案中,目前已有高雄鳳山、台南永康等案供水,加計今年底前高雄臨海案,每日可達8.6萬噸再生水,執行並無落後。

李鴻源長期針對國家水資源發表看法,本月5日時接受廣播專訪指出,他2013年內政部長任內曾規劃興建6座再生水廠,但7年來政府只在高雄蓋出1座再生水廠,批內政部不重視再生水進度。針對李鴻源的批評,營建署今(6)日聲明,整體供水進度並無落後,且6座再生水建案中,台南永康、高雄鳳山兩案已在供水。

營建署又補充,興建中的再生水廠部分有高雄臨海、台南安平2案,預計高雄臨海今年底便可供水,每日可增加4.1萬噸再生水,如此一來今年底每日可供達8.6萬噸的再生水;台南安平則預計明年供水,長期下來會有愈多的供水量。

營建署表示,再生水要視地方政府推動案件的積極態度,以及企業的使用意願,台中福田、桃園桃北已簽訂用水契約,預計於今年辦理招商;另外,台中水湳、台南仁德預計於近期簽訂用水契約,另還有3案持續媒合中。

營建署指出,只要需水端確定,內政部必定會集各單位,推動再生水廠興建,盼解除缺水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