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鄭文燦:花東居民需要安全、有效率的火車來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2021/04/06 09:3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話題談及上週發生的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意外;鄭表示,大家都認為鐵路是最安全的,搭乘台鐵的乘客大部分是學生、上班族、一般弱勢的家庭,不太可能搭飛機回去,飛機不夠、班次也不夠,開車也不是那麼方便,所以花東地區的居民真的是需要一個非常安全、有效率的火車來服務。

鄭文燦提及,昨天他慰問罹難者家屬,覺得特別不捨,有位輔大音樂系大四女學生,人生才要開始,她媽媽開早餐店,對於發生憾事非常難過,沒想到只是去台東找朋友就走了;還有個家庭是6個人搭火車,孫女、女兒罹難,其他人都有受傷,2歲的小孩還說不敢搭火車。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則認為,對於花東民眾而言,交通永遠是弱勢,不論收入多少,這是中華民國政府、數十年來的政黨,「恐怕都會蠻慚愧的吧」?

對此,鄭文燦說,交通部長林佳龍在鐵路改革,有提出高鐵加快鐵環島鐵路政策,花東就應該雙鐵化、電氣化,他是覺得座位也不夠,所以120個站票,這次很多受傷、罹難都是站票的民眾,以前不能賣站票,因為太魯閣號、普悠瑪號蠻搖晃,所以未來改革的重點,在花東地區方面應該雙軌化、電氣化及增加車廂。(11:3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