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供5停2」深夜0點將啟動 水車載水提前注滿供水站

台中從6日0點開始,中山高以東的甲區將停水48小時,水公司在全市設置338個供水站,今天已經開始派水車注滿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從6日0點開始,中山高以東的甲區將停水48小時,水公司在全市設置338個供水站,今天已經開始派水車注滿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4/05 18:1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台中水情嚴峻,主要供水的鯉魚潭、德基水庫幾乎快見底,經濟部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其中中山高以東的甲區將從6日0點開始停水48小時,水公司表示,已在全市設置338個供水站,從今天白天開始派水車注滿水,將在今晚停水前將甲區所有供水站的儲水桶全都注滿水,方便民眾取水使用。

台灣面臨半世紀來最嚴重的乾旱,鯉魚潭、德基水庫蓄水量都不到10%,因研判4月水情也不佳,經濟部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中山高速公路以東的甲區,包括北屯、太平、北、中、西、東、南、大里等8區,還有大雅、潭子、西屯、南屯、烏日部分地區,將從今晚的6日凌晨0點,停水到7日晚上24點,共停水48小時,中山高以西的乙區則是從8日0點開始停水48小時。

自來水公司第四處林義雄副處長表示,為了方便民眾在停水期間可以緊急取水,已經在台中設置338處供水站,並設置供水站查詢地圖https://reurl.cc/L0VDNa,讓大家可以查詢住家附近的供水站,水公司的30台水車,從今天上午開始,也分頭載水注滿各供水站的儲水桶,會在今晚正式停水前,將停水區域的供水站都注滿水,方便民眾取水使用。

針對部分民眾抱怨,連續停水48小時儲水很不方便,質疑為何要採「供5停2」,而非只停1天的措施?林義雄再次說明,依過去經驗,若分多次、停1天的方式,因頻繁停水復水,水管的管壓變動頻繁,將增加水管爆管的風險。且頻繁停、復水也會造成管線末端、地勢高的住戶復水延遲,造成停水時間拉長,加上過去經驗也顯示,只停水1天節水效果有限,無法達成延長水庫供水時間的效果,所以才會採「供5停2」措施,請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因應「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在全市設置338個供水站,民眾可上網查詢地點。(記者陳建志攝)

因應「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在全市設置338個供水站,民眾可上網查詢地點。(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