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啟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 雙語教育中心110學年度建置

台南啟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110學年度並將建置完成雙語教育中心。(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啟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110學年度並將建置完成雙語教育中心。(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4/04 14: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響應蔡英文總統「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台南市啟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除了這個學年度已成立跨領域雙語教育輔導團,110學年度將完成雙語教育中心的建置,以整合中外師資培育丶課程規劃認證及雙語教學活動。

南市目前實施CLIL領域雙語教學的校數,2018年只有8校、2019年增加至15校、今年則成長至33校,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已盤點初估在110學年度,將有80校實施每週5至13節的雙語教學。

鄭新輝指出,未來雙語教育中心的主要任務包括協助學校建置雙語教學共通性「課程包」丶辦理中師外師雙語課程共備工作坊、提供各校雙語教師工作諮詢等。

而今年全市279所中小學皆會提出未來成為雙語學校的中程計畫,並逐步規劃每週課程總節數中,至少有1/9節(C級)、1/ 6節(B級)、1/3節(A級)實施領域雙語教學的進程。預計至2024全市各校將會全面實施雙語教學,並有過半學校可以成為B級以上的雙語教育學校。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成為雙語國家已是中央既定的教育政策,且近日台美共同宣布「台美教育倡議」,全面展開語文教育的合作與交流計畫,台南市全面加強推動雙語教育的力度,希望打造雙語教育之都,吸引更多國內外人才工作與居住。

鄭新輝說,南市推動雙語教育,強調讓城市與偏鄉的每位學童均享有機會均等的教育資源。目前南市雙語教育輔導團已成軍,並招募10位團員,包括召集人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都是經過教育部雙語教師認證的國中小教師,後續也會透過大手攜小手,有計畫性協助各校規劃雙語師資需求、招募與培訓、設計領域雙語教育課程與教學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