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4/6「供5停2」 民眾清明連假買水桶

還在放清明連假,民眾買水桶準備因應連假後停水。(記者蔡淑媛攝)

還在放清明連假,民眾買水桶準備因應連假後停水。(記者蔡淑媛攝)

2021/04/04 13:4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自後天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雖仍收清明連假,已有不少民眾開始買水桶準備儲水因應,台水提醒停水前應提早在停水前的4至6小時內完成儲水,以避免集中大量儲水造成管線末端用戶無水可用,儲水時應加蓋,以免孳生細菌。

台中市「供5停2」,以國道一號為界,中山高速公路以東為甲區停水週二、週三共48小時,以西為乙區停水週四、週五,4月6日起展開停水大作戰,不少議員也在臉書提醒停水注意事項,市議員楊典忠提醒,民眾使用容器貯存用水,應每週清洗一次,以避免病媒蚊孳生。

楊典忠說,在停水期間要抽水馬達記得關閉,避免馬達空轉損壞要換新恐破財,重則引發火災;若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致馬達損壞或造成火災,也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污水,危害用水衛生安全;停水期間務必飲用煮沸的開水或市售瓶裝水。

楊典忠提醒,剛恢復供水時,請將全部水閥打開排氣,以利迅速恢復供水;用戶請將水龍頭打開排水1至2分鐘再使用;排放水更應儲存起來沖馬桶或清潔地板等之用;恢復供水後如仍無水時,可通知水處派員了解。

楊典忠也整理供5停2資訊懶人包及台水服務專線1910︰

台水-抗旱專區/抗旱整備

臨時供水站清單-苗栗台中北彰化

水利署-抗旱節水專區

水利署-省水懶人包

水資源回收中心回收水提供市民免費取用

台中地區民生用水臨時供水站電話及聯絡人

台中市4/6起限水採「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以中山高分甲乙區分周二三、四五停水。(市府提供)

台中市4/6起限水採「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以中山高分甲乙區分周二三、四五停水。(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