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資源枯竭之際 箱網海釣趁勢崛起

磯釣女神華苔珊抵澎嘗試箱網海釣,釣獲黃金鯧大物。(記者劉禹慶攝)

磯釣女神華苔珊抵澎嘗試箱網海釣,釣獲黃金鯧大物。(記者劉禹慶攝)

2021/04/04 11: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球溫室效應,海洋資源日益枯竭!箱網養殖成為未來食物主要來源,而箱網旁豐富的飼料源,也自成一生態圈,近年來發展箱網海釣已成為趨勢,連「磯釣女神」華苔珊也因疫情無法出國,特地抵澎享受箱網海釣的樂趣。

時序進入春分後,台灣西部海域之等溫線逐漸往北移動,許多魚類也隨著海水溫度上升由菲律賓海域出發往北索餌洄游;一部份魚兒沿著黑潮主流北上,另外則沿著支流進入澎湖周邊海域,並來到海上箱網養殖區旁索餌進食。另外箱網中漏網之魚,也會徘徊在箱網旁索食,黃金鯧也是其中一種魚種。

華苔珊表示,每年清明前後黃金鯧成魚體型可達到2至3公斤,此時的魚兒頭好壯壯、力大無窮,吸引許多熱中釣魚的人前來澎湖箱網旁試探釣場。黃金鯧剛開始索餌比較謹慎小心,會先輕輕的咬餌一至二下,接下來釣客需拿準時機、揚竿收線一氣呵成,將魚鉤緊緊勾在魚兒嘴部,此時的魚兒會奮力的向箱網底部往外掙脫,過程中的搏魚技巧十分有趣。

黃金鯧肉質細緻、油脂多且肥美,與白鯧魚十分相似,深獲許多饕客愛戴;現釣的黃金鯧不論清蒸、煮湯或乾煎皆有一番風味,魚肉的鮮香還沒放進口中便已撲鼻而來,釣客們可以將到手的戰利品直接拿到海產店請店家代為料理,此時正是最肥美的時節,是大塊朵頤黃金鯧的最佳時機,不但能夠享受一魚多吃,還能夠滿足饕客多變的味蕾。

養殖箱網旁魚群聚集,近年來發展成為箱網海釣商機。(記者劉禹慶攝)

養殖箱網旁魚群聚集,近年來發展成為箱網海釣商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