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增強讓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 越晚越冷最低僅16度

北台灣今日將明顯轉涼,清晨仍有22、23度,白天氣溫不升反降,到了晚上僅剩16、17度。(資料照)

北台灣今日將明顯轉涼,清晨仍有22、23度,白天氣溫不升反降,到了晚上僅剩16、17度。(資料照)

2021/04/04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明顯轉涼,清晨仍有22、23度,白天氣溫不升反降、一路下滑,到了晚上只剩16、17度左右,花東地區高溫也會略降,約25到28度,只有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近32度的表現,南北溫差大,民眾南來北往時請留意溫度變化

今日天氣部份,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新竹以北雲量也將增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又以東南部的降雨機率較高,苗栗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靠近花東交界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機會發生較大雨勢。

空氣品質方面,今日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下風處中南部地區,污染物稍易累積;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部分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週一至週二(5日至6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偏涼、偏冷,低溫只有15度左右,其他地方白天高溫略降、早晚轉涼,低溫約18到20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週二白天至週三(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早晚仍偏涼,白天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四(8日)東北季風增強,週五(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再度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8 ~ 21 23 ~ 30 26 ~ 30 22 ~ 25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