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泡泡首發》水母湖、200米深大斷層... 探索世界知名潛點

旅客在鯊魚島用餐。(記者蕭玗欣攝)

旅客在鯊魚島用餐。(記者蕭玗欣攝)

2021/04/03 07:40

〔記者蕭玗欣/帛琉隨團報導〕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團目前在帛琉展開4天3夜行程,昨海上行程一共在4處潛點浮潛,當地天氣多雲涼爽,太陽並不大,但旅客經過一天紫外線洗禮,不少人身上已紅通通一片,甚至感到刺痛。旅遊團今展開第3天行程,也是出海行程的第2天,挑戰旅客體力,據KKday旅行社規劃,將前往5個景點,最大亮點為最常被台灣旅客指定的著名景點水母湖,湖中群聚世界少見的無毒水母,接近中午進行光合作用時會一閃一閃泛著金光;下午將前往世界知名潛點大斷層,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帛琉的紫外線好毒!」這是許多旅客歷經第1天海上行程後的感想,出團前雖然得知帛琉位於赤道附近,且觀光以海上活動為主,當地導遊也再三耳提面命,外出一定要記得擦防曬,或在船上穿防曬外套。昨天行程大多花在水面浮潛居多,整天共去了3個浮潛點,每個潛點花約30至40分鐘,當地天氣以多雲為主,偶爾有陽光露臉,下午甚至突然下起一陣大雨,旅客下水後返回船隻,覺得天氣涼涼的好舒服,但下午返回飯店後仍發現瞬間黑了一階,甚至手臂連背部都一片紅通通,碰水時還會感到刺痛。

據KKday規劃,今天全天為海上行程,目前當地艷陽高照,一早將前往被譽為「安德魯的祕密花園」的水母湖,領隊介紹,水母湖是帛琉的特殊景觀,擁有全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湖中數種水母聚生。水母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會浮到水面進行光合作用,只見水面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閃一閃地泛著金光,耀眼又壯觀。

領隊介紹,雖然水母湖已成為一大觀光景點,重視自然生態的帛琉人不願意以破壞自然生態的方式來建立人工的走道,所以要到水母湖欣賞悠游自在的水母,必須先攀爬過一個珊瑚礁的小山頭,攀著兩旁的繩索前進,山路兩旁常看到綁著黃布條的樹,代表該樹有毒,之後就可以看到水母湖入口,柯羅州現在已經建造了一個水上碼頭,讓所有想進水母湖一覽風光的遊客可以安全的進入。

中午將到長沙灘島讓旅客享用午餐,住帛琉台灣人指出,長沙灘島是連接二個島嶼的沙灘島,當潮汐變化退潮時,海水水位降低,海中央的沙灘會逐漸露出海平面,因此想看見長沙灘島還得看當天海水配不配合。

領隊表示,下午將前往世界知名潛點大斷層,這也是唯一位於外海的浮潛點,大斷層從淺區的2、3公尺陡降到深度200米,獨特的天然地勢也吸引不少國外觀光客慕名而來,堪稱是整趟行程精華之一。

旅客昨晚在美人魚餐廳享用海鮮大餐。(記者蕭玗欣攝)

旅客昨晚在美人魚餐廳享用海鮮大餐。(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