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列車拖出與路線復舊 台鐵估至少7天才搶通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日於花蓮清水隧道前,因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下來的吊卡車,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1死亡。(記者王峻棋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日於花蓮清水隧道前,因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下來的吊卡車,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1死亡。(記者王峻棋攝)

2021/04/02 15: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日於花蓮清水隧道前,因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下來的吊卡車,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1死亡。台鐵局表示,後續人員搶救完畢後,卡在隧道內的列車要拉出來,初步估計需5天以上的時間,後續再對軌道路線、電力設備進行復舊,最快也需要2天以上的時間;因此,評估東正線至少要中斷7天以上。

台鐵局表示,南澳隧道在民國94年前後曾經發生過貨物列車出軌,因為搶修困難,路線中斷近一週的時間;這次事故因為旁邊剛好有便道,工程車輛出入不會有問題,只是補給線需要拉比較長,大型吊車也要先解體才能運進去組裝後再將事故車輛拉出隧道,因此,初估至少需要5天的時間。

後續事故列車拉出後,還需進行路線復舊,包含至少500根PC枕損壞、電車線扯落150公尺、電桿1根傾倒、導電軌400公尺扯落等,台鐵局表示,目前已先備妥復舊所需的材料,後續待事故列車拉出後就能進行施工,預計需要2天的時間完成路線復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