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南下多處塞爆!國1、國5恐塞到下午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3號汐止段車多。(記者方賓照攝)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3號汐止段車多。(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02 09: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清明節4天連續假期首日,國道上午6點前後開始塞車,包含國道1號桃園-新竹、國3土城-龍潭、國5南港系統-石碇等路段,都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日與108年同期相比,車流量差不多,國1預期下午3點後會逐漸恢復、國3中午12點後車潮就會紓解、國5則是預估會塞到下午4點。

截至上午9點,國1內湖-東湖、汐止-五堵、湖口-新竹、泰安服務區-后里、埔鹽系統-員林;國3新店-南港系統、大溪-龍潭、茄苳-香山、龍井-和美、快官-霧峰、中興系統-中興;國5南港系統-石碇、羅東-蘇澳等路段,均為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

西部國道今日車潮較其他連續假日更早湧現,推估是因掃墓民眾要在中午前完成所以較早出門。

高公局表示,國1上午5點30分起,楊梅-新竹路段就已出現壅塞情況,國3於上午6點後,樹林-土城、三鶯-大溪路段,車速都低於40公里,不過高乘載管制實施後,車流壅塞狀況有陸續紓解;目前預判國1要到下午3點後才會恢復正常,國3車潮則於中午後就會紓解。另外,上午9點後,中部路段也會陸續開始出現壅塞情況,主要以國3匯入國1的彰化系統周邊較易壅塞。

國5從昨日下午2點30分開始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後,一路塞到今日凌晨2點才紓解,上午4點30分又開始出現車多情況,6點30分又呈現壅塞情況。高公局表示,上午有觀察一波趕在高乘載管制前上路車潮,上午7點高乘載管制開始實施後,國5車速已逐漸提升;不過國3匯入國5仍有排隊車輛回堵情況,上午9點,國3北上回堵10.5公里、南下回堵2公里。

高公局表示,今日國道南下交通量預估71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6倍之多,全線12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1.4倍;若單看國5交通量,南下估2.3百萬車公里,達平日1.9倍之多。今日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圓山-大華;國3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系統;國5南港系統-坪林等。

為紓解國道車潮,今日上午6時至12時於國1內湖至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及機場系統)、國3木柵至香山、國5南港系統等路段各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均有實施高乘載管制。另外,中午12點前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石碇南下入口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全日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