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搭Uber繞路暴增近千元跳車逃生 藍委促交通部納管

女學生家長(左)控訴,女兒搭Uber從大直美麗華要到復興南-信義路口,司機卻繞至五股,且過程司機都不回應,女兒只好趁紅燈跳車求救。(國民黨團提供)

女學生家長(左)控訴,女兒搭Uber從大直美麗華要到復興南-信義路口,司機卻繞至五股,且過程司機都不回應,女兒只好趁紅燈跳車求救。(國民黨團提供)

2021/04/01 16:5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日前有女學生搭乘Uber卻遭遇司機繞路、詢問不回應,導致乘客必須跳車逃生的恐怖驚魂,司機所屬Q Taxi今出面道歉,但提及司機佩戴助聽器,可能有誤會,已先要求Uber停權再進一步處置。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痛斥,Uber至今不道歉、不退費,好像置身事外,要求交通部研議納管Uber,確保消費者權益。

鄭正鈐接獲女學生家長陳情,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家長表示,女兒上週從大直美麗華搭Uber要到復興南-信義路口,司機卻繞至五股,車資從311元暴增到1262元不說,僅20分鐘路程變成1小時,過程中女兒或丈夫透過手機詢問司機要開到哪,司機都不回應,女兒只好趁紅燈跳車求救。

女學生家長表示,事發當下就聯絡Uber,Uber卻直到24小時後才聯絡了解事情經過、48小時後才告知會對該司機停權,小孩在這過程中是被綁架的,但主管機關好像也無法約束Uber,真是讓人很害怕,選擇Uber是因為安全、可以看到行進路線,Uber也告訴消費者,司機經過篩選、必須有良民證,該司機卻有前科,Uber根本沒堅守對消費者應盡的責任,相關單位還在互踢皮球。

司機所屬Q Taxi經理華冠富道歉並表示,將要求Uber平台客服加強溝通、立即回應乘客需求,也會做好所屬駕駛教育訓練,轎車APP上也有報警功能,將加強宣導讓乘客知道。

Q Taxi委任律師表示,該司機今年3月23日才加入車隊,可能對導航系統不熟稔,未來一定會對司機加強訓練;另外,該名司機有佩戴助聽器習慣,有可能在溝通上產生誤會,但全案警方已介入調查,依照程序要求Uber先停權,等調查有更明確結果會再進一步處置。

律師表示,這位司機有按規定提交良民證,目前得知司機有前科狀況,可能是過去犯行並非嚴重而被註銷,經過這次事件,車隊會檢討反省,良民證是否有約束司機的作用,也會加強司機的品行教育。

鄭正鈐質疑,Uber為何可以完全置身事外,交通部應思考納管Uber,讓消費者權益得到保障,不希望再有人民碰到這種事情時,要用跳車自保,請交通部儘速研議。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回應,法規架構下,交通部管轄的是車隊,派遣部分則由車隊跟系統商合作;由於車隊必須負責運輸服務,在此案件裡,車隊還是要負最大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