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冬山路劃設人行道惹民怨 鄉公所:必要設施

冬山路1段兩側,鄉公所劃設總長約3公里的人行道,導致不少民眾違停車輛遭拖吊,冬山鄉籍議員楊弘旻批評,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楊弘旻提供)

冬山路1段兩側,鄉公所劃設總長約3公里的人行道,導致不少民眾違停車輛遭拖吊,冬山鄉籍議員楊弘旻批評,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楊弘旻提供)

2021/04/01 13:4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冬山路1段兩側,鄉公所劃設總長約3公里的人行道,遭冬山鄉籍議員楊弘旻批評,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楊弘旻說,人行道本來是停車空間,鄉公所卻劃設人行道,民眾停車遭警察拖吊,道路兩旁商家抱怨連連;鄉公所回應,該路段為交通要道,車輛車速很快,人行道是必要設施。

楊弘旻今指出,冬山路1段上有早餐店、機車行等店家,道路兩旁的路肩至商家的空間,本來就是停車空間,鄉公所卻劃設人行道,民眾要到商家買東西、辦事,因此不能停車,相當不方便,且鄉公所又要求警方加強取締,導致商家生意大受影響,怨聲載道。

楊弘旻說,該路段本來就很少人行走,更不是風景區,劃設人行道犧牲停車空間,實在沒必要,他批評,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公所如果再這樣一意孤行,不把人行道塗銷,絕對會引發更大的反彈。

該路段人行道為冬山鄉公所,向內政部爭取「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經費劃設,對於楊弘旻的批評,鄉公所回應,冬山路一段本來就有設置傳統人行道,本次計畫是因舊有的傳統人行道多處毀損,故改為標線型平面人行道。

鄉公所說,該路段為交通要道車輛相當多、車速也快,附近又鄰近住宅區以及學校,本於婦幼、學童、行人與老人家的用路安全,劃設人行道為保障生命財產安全的必要措施。

鄉公所表示,已多次接獲民眾檢舉,社群媒體也多有民眾反應,很多人在新劃設的標線型人行道上違規停放車輛,公所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一起來重視行人路權,營造友善用路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