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鳳梨果脆」打入歐盟市場獲好評

高雄型農蕭旦倫研發「鳳梨果脆」,打入歐盟市場獲好評。(市府提供)

高雄型農蕭旦倫研發「鳳梨果脆」,打入歐盟市場獲好評。(市府提供)

2021/04/01 09:2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水果要走出去,必須走不同模式!」,高雄型農蕭旦倫開發「鳳梨果脆」,採低溫抽離水分方式,讓果乾含水率低於3%,保留營養價值、水果原形與香氣,視覺、美味均令人驚豔,曾被選為2018年總統府記者會伴手禮,成功擄獲愛爾蘭參議員威爾森味蕾,外銷歐盟打入國際高端市場。

高雄型農蕭旦倫2014年隨市府農業局赴歐考察,發現歐美國家有吃果乾習慣,連早餐營養片都會加入果乾,開發出「鳳梨果脆」,改變傳統熱烘果乾吃起來溼黏口感,採用低溫下只把水分抽離方式,讓果乾含水率低於3%,不會破壞營養價值,還保留鳳梨原形與香氣,在視覺與品味上都讓人驚豔與回味。

蕭旦倫表示,台灣因電力、人力、水果栽種成本偏高,再加上好吃的品種可能不耐儲運,讓台灣水果的國際市場競爭力面臨更多挑戰,不過台灣水果品質高,推廣新農業加工產品,果乾可成為外銷替代方案,且果乾外銷沒有檢疫問題、體積小易保存。

蕭旦倫以他在國際食品展推廣經驗,高雄生產的精緻水果,透過加工成為果乾或果脆,讓外國人喜愛並留下深刻印象,3年前透過貿易商打入美國超市,今年這波鳳梨產期加工生產鳳梨果脆,已經使用20公噸的高雄鳳梨。

農業局表示,市府積極輔導青年農民,並透過青年農民與食品加工業合作,創造高雄農產品多元風貌,以打開國際市場,這次高雄生產的鳳梨果脆,成功打入愛爾蘭市場,並獲得愛爾蘭政要喜愛,將輔導更多高雄品質優越的農產加工品前往歐盟市場,讓高雄水果以多元面貌躍上世界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