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IG傳災情!網崩潰:只能打「注音文」

社群軟體Instagram(IG)近日推出APP更新,但隨後網路上傳出一片哀嚎,許多網友表示更新後竟無法用注音正常打字,最後只能打出一堆注音符號。(圖擷自爆廢1公社)

社群軟體Instagram(IG)近日推出APP更新,但隨後網路上傳出一片哀嚎,許多網友表示更新後竟無法用注音正常打字,最後只能打出一堆注音符號。(圖擷自爆廢1公社)

2021/04/01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軟體Instagram(IG)近日推出APP更新,但隨後網路上傳出一片哀嚎,許多網友表示更新後竟無法用注音正常打字,最後只能打出一堆注音符號,網友紛紛上網求救,對此則有網友指出,若另外下載Google的Gboard鍵盤,就能先解決注音打不出中文的災情。

Instagram於30日時推出181.0版更新,但許多網友在更新後卻發現,在使用聊天訊息時無法正常用注音輸入中文,網友為此紛紛上網哀嚎,並指不管輸入什麼注音,都只會出現標點符號,即使手寫也無法排除這項問題,若直接按傳送則會全部呈現為注音符號,讓網友為此崩潰,並紛紛留言表示「剛剛突然想到手賤更新 也不能打字了」、「我也是QQ」、「崩╰(〒皿〒)╯潰」、「只好先下載Gboard擋著用」、「現在只能在別地方打完再複製貼上了」、「原來大家都一樣 只能打注音文了」、「我也是⋯⋯氣死 早知道不要更新」等。

據網路訊息指出,目前針對貼文的留言及限動發文都還是能正常輸入,只有私訊聊天的注音輸入出問題,針對網友求救,也有部分網友表示,若另外下載Google的APP「Gboard鍵盤」,反而就能正常使用。截至目前IG官方也尚未做出說明。

事實上,先前Facebook的Messenger也曾出現類似狀況,當時注音鍵盤打字不僅會出現無法選字的異常問題,甚至還傳出才輸入一半、都還沒選好文字,訊息就無故被自動送出的狀況,讓用戶非常困擾,沒想到如今同在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也發生這項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