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經驗證實藻礁保育、開發可兼顧 黃適卓表態挺三接

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黃適卓今天表態支持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他認為,依照巴西兼顧藻礁保育和經濟開發的經驗,巴西能,桃園一定也能!圖為位於桃園觀音的大潭藻礁。(記者鄭淑婷攝)

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黃適卓今天表態支持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他認為,依照巴西兼顧藻礁保育和經濟開發的經驗,巴西能,桃園一定也能!圖為位於桃園觀音的大潭藻礁。(記者鄭淑婷攝)

2021/04/01 00:0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藻礁議題浮上檯面,桃園市長擬參選人黃適卓今天表態支持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黃適卓表示,全球最大的藻礁海岸在巴西,如今巴西成功兼顧保育與開發,因此建議「以保育政策為前提進行開發,巴西能,桃園一定也能!」

黃適卓表示,巴西擁有世界最長的藻礁海岸,從淺海分佈到大陸棚,而在巴西石油公司發現海底蘊藏油氣後,巴西政府採取保育、開發兼顧政策,因此在巴西石油公司鑽探後,仍然保留2萬1000平方公里、連續覆蓋面積62%的活藻覆蓋率。

黃適卓說,減少中南部空污與滿足北部供電已經是全民共識,但全台用電吃緊,更需要以天然氣作為穩健的發電選項,因此三接是台灣電力轉型的關鍵設施。

黃適卓也提到,民進黨政府已經限縮三接開發範圍,降低對藻礁的破壞,而台灣經濟要穩健成長,用電需求是關鍵,加上,大潭電廠如果僅有台中港單一來源供氣,稍有操作不慎,就可能跳電讓產業損失慘重;基於上述三大理,他明確表態「挺三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