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連埤生態教室爭奪戰 宜縣府與荒野續約到年底、明年重新招標

宜蘭縣員山鄉雙連埤生態教室,縣府決定先與荒野再續約1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員山鄉雙連埤生態教室,縣府決定先與荒野再續約1年。(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31 13: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雙連埤生態教室,荒野保護協會與在地的宜蘭縣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都有意爭取,引發不小爭議;縣府找來雙方協調,決定先與荒野續約1年,明年再重新辦理招標,讓各界都能爭取空間使用;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招標條件將要求保持荒野原先做的環境復育及環境教育工作,一定會確保雙連埤生態永續發展。

雙連埤生態教室原為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荒野保護協會利用做為生態教室,在雙連埤進行生態與環境教育工作,至今已近20年。但在地的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對於空間使用有需求,員山鄉公所甚至提出要用教室空間,設置客家文化館,因此縣府去年合約到期後,未與荒野續約,引發外界質疑。

經折衝結果,縣府強調生態教室絕沒有設置客家文化館的方向,並將找來協會與荒野協調,盼解決爭議;林茂盛說,整個協調會議過程中,雙方發現之前或許有些見解上的不一致,但其實也有些誤會,經溝通後, 誤會都已經解釋清楚。

林茂盛指出,不管是協會還是荒野,都是為了雙連埤保生態永續,方向是一致的,協會對於荒野這20年來,在當地所做的環境復育以及教育,都非常肯定,但空間使用上,畢竟同一個場所,有兩個不一樣的機關或單位在一起使用,難免有些不方便的地方。

林茂盛說,經過雙方溝通後,由於荒野今年的課程以安排到8月才會結束,所以縣府決定繼續與荒野續約1年,再課程結束後,把相關場所做整理,後續合約到後,將場所移交給縣府,之後縣府再重新招標,讓各單位都有機會爭取空間使用,至於招標條件,會維持荒野目前的履約要件,生態復育及教育工作,都要持續進行。

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劉建隆說,以縣府的說法為準,不便發表意見;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玉明電話進語音信箱,無法取得聯繫;縣議員陳俊宇說,地方支持縣府的決定,屆時協會將全力爭取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