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擔家計不忘公益演出 國中生白芯羽入圍總統教育獎

南投縣國中生白芯羽(左),不僅年幼就考到街頭藝人證照與父親白昇偉(右)一起演出,還熱衷公益表演,今年入圍總統教育獎。(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國中生白芯羽(左),不僅年幼就考到街頭藝人證照與父親白昇偉(右)一起演出,還熱衷公益表演,今年入圍總統教育獎。(記者劉濱銓攝)

2021/03/30 17:2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今在日月潭教師會館,表揚縣內155名模範兒童,以及5名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其中魚池鄉明潭國中二年級白芯羽,是今年入選總統教育獎的學生之一,年幼因嚴重斜視而開刀矯正,在父親白昇偉鼓勵下,年僅4歲就考取高雄、南投的街頭藝人證照,不只分擔家計,還經常與父親進行公益演出,她說,能透過自己熱愛的才藝幫助他人,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南投縣模範兒童表揚,今年有155名,都由各國小班級同學投票產生,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則有5名,由各國中、小推薦,再透過訪視推選入圍,包括明潭國中白芯羽、中興國中曾奕璇、旭光高中國中部洪麗玉、水里國小全子宇,以及僑建國小廖芳郁。

白芯羽的師長說,白芯羽從小就相當懂事,在父親的鼓勵與指導下,加上本身自學勤練,學會彈鋼琴、吉他、烏克麗麗、木箱鼓等,並考取街頭藝人證照,與父親搭配演出,分擔家中經濟,在有空的時候,還會為弱勢或獨居老人做公益演出,相當難能可貴。

白芯羽說,自己熱愛的才藝能獲得大家的掌聲,還能藉此幫助到他人,不只大家開心,自己更開心,過去曾受到許多幫助,讓她相當珍惜與感恩,因此未來只要有機會、有能力,就會去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