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兩岸奧會今舉行體育交流座談會,拒絕陸委會派人出席旁聽。(路透檔案照)

兩岸奧會今舉行體育交流座談會,拒絕陸委會派人出席旁聽。(路透檔案照)

2021/03/30 06:18

自由時報

中方遊說台 勿抵制北京冬奧 兩岸奧會今座談 竟拒陸委會旁聽

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禁、奴役維吾爾族穆斯林等侵犯人權行為,引發國際社會呼籲抵制明年北京冬奧,一百五十個國際人權組織更將北京冬奧定為「種族滅絕奧運」。據透露,為使台灣不加入歐美抵制行列,中國奧會今日與中華奧會舉行「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直接拒絕陸委會派人出席旁聽。

詳見中方遊說台 勿抵制北京冬奧 兩岸奧會今座談 竟拒陸委會旁聽

教部推「台灣優華語」 每月獎學金2.5萬

歐美對於中國孔子學院出現抵制風潮,教育部則將把我國華語教育更推向國際,今年推動「台灣優華語」計畫,獎補助大學鎖定歐美名校合作,除選送教師交換,並將優秀華語生來台,提供每生每月二.五萬元獎學金等,更規劃將在歐美增設海外華語教學中心,推廣台灣華語品牌。

詳見教部推「台灣優華語」 每月獎學金2.5萬

國健署「慢性病風險評估」平台 輸入健檢數據 預知10年後罹病率

二○一九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發現,有高達二十五.二%民眾血脂異常、二十一.二%血壓高及九.一%血糖高,衛福部國健署推出「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民眾輸入健檢報告數據,就可計算十年後罹患五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可助及早預防。

詳見國健署「慢性病風險評估」平台 輸入健檢數據 預知10年後罹病率

聯合報

長賜號卡運河6天 巨輪脫困 蘇伊士通了

美聯社報導,埃及蘇伊士運河航運服務商「萊思社」說,救援人員終於使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號脫淺。路透報導,蘇伊士運河通了。

詳見長賜號卡運河6天 巨輪脫困 蘇伊士通了

公設比過高…車道車位不算樓上公設 拚修法

公設比過高議題備受朝野關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列席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確實有些瑕疵要檢討,像是車道、車位的公設,「不可以計入樓上的公設一起來算」,可能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相關修法。

詳見公設比過高…車道車位不算樓上公設 拚修法

中國時報

蘇伊士運河重新開通 長賜號終於脫困 擱淺6天災難落幕

長榮海運承租的大型貨輪長賜號,在擱淺埃及蘇伊士運河6天後,29日終於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當天下午發表聲明,宣布長賜號已完全浮起,運河交通可望恢復。長賜號脫困的那一刻,投入救援的船隻紛紛鳴響汽笛慶祝。這場導致全球商品供應鏈大亂、經濟損失難以估計的夢魘,在月亮和潮汐伸出援手,以及國際社會通力合作下,總算順利落幕!

詳見蘇伊士運河重新開通 長賜號終於脫困 擱淺6天災難落幕

成軍24年 五月天締造傲人紀錄

五月天的「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連2周在台南舉行,29日第5場是台南最終場,也是他們成軍24周年的日子,除了滿場2.4萬名觀眾同歡,場外同樣擠滿人潮,一起在絢爛煙花下慶生。主唱阿信昨在歡笑聲中,向全場歌迷承諾五月天會一直唱下去:「我們撐到現在還可以開演唱會,沒那麼快走下坡,除非你們把我們推著滾下去。」

詳見成軍24年 五月天締造傲人紀錄

台灣華語教育耕耘多年口碑佳,各國華語生紛紛來台學習,且除語言之外,也同時學習書法、划龍舟、泡茶等東方文化底蘊,促進更多交流。(台師大提供)

台灣華語教育耕耘多年口碑佳,各國華語生紛紛來台學習,且除語言之外,也同時學習書法、划龍舟、泡茶等東方文化底蘊,促進更多交流。(台師大提供)

國健署推「台灣慢性病風險評估」可算10年後罹病機率。(國健署提供)

國健署推「台灣慢性病風險評估」可算10年後罹病機率。(國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