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遺願「買鳳梨助農」 玉里劉神父:再次被台灣人感動

玉里派出所警員谷昭慶(左)受託,回到南部老家時順便幫忙採購台南鳳梨助農,並將25箱鳳梨送至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中)也在警員陪同下,親自到喪宅致謝。(玉里警分局提供)

玉里派出所警員谷昭慶(左)受託,回到南部老家時順便幫忙採購台南鳳梨助農,並將25箱鳳梨送至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中)也在警員陪同下,親自到喪宅致謝。(玉里警分局提供)

2021/03/29 16:5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被醫師告知「剩下沒有幾天」,癌末的花蓮縣玉里鎮巫姓鎮民日前在病榻上打電話給熟識的玉里派出所警員谷昭慶,託付購買30箱台南關廟鳳梨,希望幫助被中國抵制而滯銷的鳳梨農民。然而鳳梨還沒買到,巫男卻已撒手離世,巫妻拿出奠儀給谷昭慶,並將其中25箱送到玉里天主堂分贈弱勢民眾;神父劉一峰收到愛心鳳梨,親自到喪宅致謝,對巫姓男子的大愛十分感動!

警員谷昭慶說,他是在勤區家戶訪查時認識50多歲的巫姓鎮民,巫男因罹患癌症,2、3年來頻繁出入醫院治療,巫妻除了照顧老公,還到民宿整理房務貼補家用,獨生兒子高中畢業後到北部學修車,家境十分清寒。他說,持續都有在關心巫男的情況,今年初巫男病況變嚴重再度入院,因為請不起看護,太太只好辭掉工作專心照顧。

巫男在住院時看到新聞報導,得知台灣鳳梨被中國以檢疫問題抵制。谷昭慶說,日前他在警局值班時突然接到巫男電話,對方告訴他,醫師已告知「只剩下最後幾天了」,還問他有沒有認識南部需要幫助的鳳梨農民,希望他回去高雄老家時,能順便去台南關廟買鳳梨助農,略盡棉薄之力。

結果鳳梨還沒買,巫男卻先走了,巫男的老婆為了完成先生的遺願,拿出奠儀請谷昭慶代購,谷昭慶也專程安排回鄉一趟,以1萬3600元買了30箱鳳梨,其中25箱送到玉里天主堂給劉一峰,由劉一峰分贈安德啟智中心、安德怡峰園的身心障礙者、及劉一峰照顧的弱勢者享用,其餘5箱分贈巫男親友。

谷昭慶說,劉一峰收到鳳梨後,強調「必須登門拜訪道謝」,他陪著神父前往喪宅,劉一峰看到巫男的妻子時不斷道謝、稱讚這家人的愛心,不但幫助農民,還帶給身心障礙者那麼大的溫暖,一次完成2件善事;劉一峰直呼:「真的,我又再一次見證台灣人的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