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六甲首辦二保半在地生活節 串聯陣頭、樂團和藝文展演

赤山表演藝術坊將參與二報半在地生活節的藝陣匯演。(記者楊金城攝)

赤山表演藝術坊將參與二報半在地生活節的藝陣匯演。(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29 17: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六甲區首辦「二保半在地生活節」,4月1日起到4月5日在恒安宮廟口,匯集六甲在地的陣頭、樂團和藝文展演,串聯地方信仰、生活文化及活絡廟口,值得一看。

六甲地名「二保半」指的是六甲區六甲、甲東、甲南3個里,奉祀「護軍媽」的恒安宮(媽祖廟)是當地信仰中心。

恒安宮發起籌辦「二保半在地生活節」,今天(29日)由恒安宮主委沈進忠、六甲區長陳啓榮、南市議員尤榮智、吳通龍、陳秋宏、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劇藝發展組長王子雍等人為活動開鑼宣傳,公佈生活節活動內容。

沈進忠說,舉辦二保半在地生活節,邀請在地五甲龍鳳寺、二甲玄武殿的宋江鹿陣、真聖宮獅爺會紅面宋江獅、赤山表演藝術坊婆姐陣、六甲國中宋江武藝社、台南大學民俗隊等藝陣大匯演,不只重現廟口文化,更期許喚起地方重視傳統文化的傳承。

王子雍說,傳藝中心推動民間劇場重塑計劃,補助這次二保半在地生活節,4月1日到4月5日的每晚7點在恒安宮廟埕廣場,依序由明華園黃字戲劇團、昇平五洲園、李靜芳歌仔戲團、國光歌劇團、明華園總團青年軍演出,希望吸引民眾來廟口看戲,支持傳統藝術。

此外,4月2日上午10點起有六甲藝陣大匯演、4月3日下午2點起有街頭達人秀、4月4日下午2點為在地好聲音、4月5日下午2點半是樂團青春DAY等表演。

明華園黃字戲劇團也有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明華園黃字戲劇團也有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唯一的真聖宮獅爺會紅面宋江獅。(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唯一的真聖宮獅爺會紅面宋江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