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點名北捷這2站命名失敗 網友深感共鳴:還有中山站

捷運中山國中站。(資料照)

捷運中山國中站。(資料照)

2021/03/29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系統是許多人仰賴的交通工具,四通八達的路網讓通勤族能快速便捷地往返雙北地區,日前有網友指出,身旁有許多人將「中山國中」、「中山國小」搞混,他抱怨這2站的命名失敗,貼文一出讓網友深感共鳴表示「還有中山站」名字也很像。

根據原PO在PTT貼文,他指出身邊已經聽過好幾個案例,將「中山國中」、「中山國小」搞混,「約中山國中站見面,結果跑去中山國小站」、「問怎麼去中山國小,結果卻指到中山國中站」,他崩潰地說:「連台北人都錯亂的中山國小站與中山國中站是不是命名失敗?」

對此,網友表示「還有一個中山站」、「中山國小改晴光商圈看會不會好一點」、「中山國小對面就是新興國中,用國中當站名也可以」、「木柵還有一個中山小學呢」、「我覺得要改名的應該是中山國中站,根本有段距離」、「爛站名無誤」。

還有網友表示,「台電大樓和科技大樓也曾搞混過」、「我也搞不懂為何用中山國小站不用林森民權站」、「以前真的有遇過人弄錯在找路的」、「七張站和六張犁站,去碧潭不能在小碧潭站下車」、「最近新店區公所終於要搬回『新店區公所站了』」。

捷運中山國小站。(圖翻攝自GoogleMaps)

捷運中山國小站。(圖翻攝自GoogleMaps)

捷運中山站。(圖翻攝自GoogleMaps)

捷運中山站。(圖翻攝自GoogleMa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