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問買疫苗是否遭中國施壓 陳時中遲疑回應「謝謝」

陳時中說,每一個東西進貨的可掌握性很難判斷,可能原來要供貨,後來就延遲,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因此希望盡量保持低調。(記者羅沛德攝)

陳時中說,每一個東西進貨的可掌握性很難判斷,可能原來要供貨,後來就延遲,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因此希望盡量保持低調。(記者羅沛德攝)

2021/03/29 11:2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於3月24日經朝野協商後,決議照案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是要助部長抵抗外部不當壓力,是部長最大後盾,並詢問中國對我國採購疫苗有無施加壓力,陳時中遲疑一下以「謝謝」回應。

陳玉珍今日質詢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是助力、要助部長抵抗外部不當壓力,是部長最大後盾,並向陳時中喊話「一定要堅強」、「對外一定是團結一致」。

陳玉珍也進一步提到,各國爭搶疫苗,就我國採購來說,是否有出現外部不當壓力?陳時中指出,很難表達「當」與「不當」,坦言有承受壓力,但不能確定是來自哪裡的壓力。

陳玉珍並問到,中國對我國疫苗採購有無施加壓力?陳時中遲疑一下以「謝謝」回應。陳玉珍進一步追問「謝謝」是什麼意思?陳時中則再次回應「謝謝啦!」、「每一個人的感受不同」。

陳玉珍也詢問歐盟、美國是否有給壓力?陳時中指出,每一個東西進貨的可掌握性很難判斷,可能原來要供貨,後來就延遲,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因此希望盡量保持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