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拿「一次性杯」買咖啡沒折扣!怒譙便利商店慘遭打臉

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拿自己喝過且已洗乾淨的飲料杯去便利商店裝咖啡不符合環保原則。買咖啡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資料照)

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拿自己喝過且已洗乾淨的飲料杯去便利商店裝咖啡不符合環保原則。買咖啡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資料照)

2021/03/29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便利商店推出環保杯折扣,不過許多人搞不清楚定義而引出紛爭,近來,有一名網友就在網路發文質疑,為什麼拿自己喝過且已洗乾淨的飲料杯去便利商店買咖啡不符合環保折扣條件,慘遭各大網友打臉指出,「一次性餐具一經使用碰到油水後,餐具就已經不具完整性,萬一喝出問題了誰負責?」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拿著喝過且洗乾淨的飲料杯到便利商店購買咖啡時,店員告知此舉不符合「一次用外帶飲料杯源頭減量計畫」,因為折扣範圍不包含「一次用外帶飲料杯」(具一次使用、用過即丟特性,或無償提供之飲料容器),讓他質疑「請問便利商店不是說要配合環保署一次用外帶飲料杯源頭減量計畫嗎?為什麼拿自己喝過且已洗乾淨的飲料杯去裝咖啡不行?這不是擺明了浪費資源&增加垃圾量嗎?」

對此,網友紛紛打臉表示,「你自己也知道那個是『一次用』,讓你裝不明擺著是第二次了?」、「一次性餐具一經使用碰到油水後,餐具就已經不具完整性,萬一喝出問題了誰負責?」、「難怪學生拼命要推閱讀課」,還有人狠酸,「有些東西本來就歸屬於『一次性』,你打針時怎不跟護理師說你重視環保,上一個病人用過的針頭,酒精消毒一下再給你打?」、「免洗碗筷多次使用,超環保」。

還有人認真分析,「第一,無論妳買冰、熱咖啡,咖啡機出來的咖啡液一定是熱的,所以飲料店的塑膠杯不耐熱有健康疑慮,不列入環保容器項目;第二,提倡環保給予3元的折扣屬於可重複使用的容器;第三,你為了減少垃圾量應該是買環保容器重複使用,而不是去飲料店買一次性容器後再去萊爾富拿著不環保的容器跟店家戰環保,妳這樣的行為才是浪費資源增加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