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重申:入境檢疫期縮為7天,不需捲入疫苗爭議

陳時中(中)由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左3)陪同參加春酒晚會。(記者黃旭磊攝)

陳時中(中)由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左3)陪同參加春酒晚會。(記者黃旭磊攝)

2021/03/27 19:5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至漢來飯店,參加ABC牙醫聯盟主辦牙醫師春酒聯誼,入場前重申入境台灣檢疫期縮短為7天,「不需捲入(疫苗製造國)爭議」;對此,外界解讀為擬開放含台商等注射中國科興疫苗者入境。

陳時中由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陪同受訪;陳時中說,考慮到邊境開放及疫苗效應,打過疫苗是入境申請條件之一,依各國疫情風險程度分類,縮短檢疫時間,入境者需提出包括PCR核酸檢測陰性、是否打過疫苗證明,供我方檢驗抗體情形。

陳時中表示,入境台灣檢疫期縮短為7天,至於打過何種疫苗,不需捲入疫苗爭議,有打過即列入申請條件,經國內防疫單位檢疫才能眼見為實。

陳時中說,若考慮疫苗證明真偽、哪種廠牌可以,爭議會很大,「防疫不需捲入爭議」,入境者提出證明即為申請條件,7天後是否准許入境仍需經過我方檢驗。

由於謝尚廷在上屆高雄市長選舉期間,擔任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一度捲入陳其邁、韓國瑜支持爭議;對此,陳時中說,自己未做政治佈局,朋友、醫療團體盛情邀約,假日有時間就會參加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