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最久122天確診補教師接觸者擴大至30人 指揮中心急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補教老師(案1012)接觸者採檢狀況。(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補教老師(案1012)接觸者採檢狀況。(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26 15: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案1012自去年11月自美國返台後,最近要再次出國自費採檢被確診,歷時122天,是國內返國後最久才被確診的病例。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其接觸者從10人擴大到30人。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這名補教老師(案1012)的接觸者採檢狀況;目前採檢17人皆是陰性,仍有10人待採檢。

莊人祥說,這名補教老師是一對一家教,過程都有戴口罩,不是大班教學。由於之前採檢發現,補教老師血清抗體IgM仍是陽性,表示感染時間不太久,部分專家認為,不大可能是境外移入、甚至可能是本土感染。

對此,莊人祥表示,每個人身體反應不一樣,人體變異性很大,仍待釐清。莊人祥說,若其同住家人無人確診,其他人確診機率相對低,已掌握、採檢其接觸學生,若接觸時間都很長者無人確診,就比較難說是在台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