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立大學岌岌可危 潘文忠:政策上鼓勵「公私併」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5日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5日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26 14: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陽明大學、交通大學今年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質詢關切,許多私立大學岌岌可危,有無可能推動公立併私立、私立併私立?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說,「公私併」確實可以有相關規劃,並已研議初步成果,政策上是鼓勵的。

李德維提出陽明交通大學合併案例指出,目前許多私立大學情況艱困、岌岌可危,政府對於「公私併」、「私私併」有沒有規劃?

潘文忠表回應,對於「公私併」,確實可以有相關規劃,目前也有研議初步成果,部分國立大學也跟私立大學洽談中,包含實務經驗、法規建制等去年有個總整理和架構,但私立大學有董事會、校長等人員上的問題,「政策上我們是鼓勵的」。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