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公共澡堂驚見監視器 管理單位:已壞掉無法使用

民眾反映,湯圍溝公共澡堂內裝有監視器,圖中右側就是浴池。(記者蔡昀容翻攝)

民眾反映,湯圍溝公共澡堂內裝有監視器,圖中右側就是浴池。(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3/26 18:13

首次上稿 14:59
更新時間 18:1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湯圍溝公共澡堂有免費浴池,當地不少男性會進去沐浴泡湯,但有網友反映,浴池內裝有監視錄影器,但很多人是泡裸湯,有嚴重侵害隱私的問題。管理單位表示,監視器主要是拍攝衣物掛鉤和出入口的人,現在已經壞掉,無法使用,不會錄下民眾隱私。

宜蘭縣礁溪溫泉文化協會管理湯圍溝公共澡堂,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反映,浴池上方竟然裝有監視器,無論當初是擔心偷竊還是有人意外受傷,此舉嚴重侵害隱私,當初就不應該裝。

原本對著對面牆壁掛鉤拍 防竊用

宜蘭縣礁溪鄉溫泉文化協會總幹事王薰回應,那個監視器是前任理事長大約在3、4年前裝的,因為當時很常有東西失竊,所以裝設監視器,主要是要查看有哪些人員出入;其中引起爭議的澡堂監視器,是對著對面牆壁上的掛鉤拍,以防民眾衣物、包包遭竊,絕對不會拍到民眾裸身洗澡的畫面。

王薰說,2019年時,屋頂進行翻修工程之後,監視器主機壞掉,所以現在民眾看到的監視器都無法正常運作;由於拆卸需要額外經費,協會才讓監視器保留至今,同時也達到警示小偷的效果,目前協會決定維持現狀,不考慮拆除監視器,也不會進行修繕。

前往泡澡的70幾歲陳姓老翁指出,並沒有注意到有裝監視器,確實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另一名81歲林姓老翁認為,為防小偷裝攝影機,他可以接受,那些影像平常不會播出來,是發生事情時,才需要調閱。

湯圍溝公共澡堂在1977年建成,2013年整建,原本男女各一池,但長久以來較少女性來泡湯,演變成男性專屬的公共浴池,附近的中、老年人會來洗洗澡、話家常,入口處也掛有「女賓請止步」等告示,目前由宜蘭縣礁溪鄉溫泉文化協會管理。

民眾反映,湯圍溝公共澡堂裝設監視器(紅框處),鏡頭還對著浴池方向。管理單位澄清,攝影機的角度只能拍到對面牆上的掛鉤,不會拍到在浴池洗澡的民眾。(記者蔡昀容翻攝)

民眾反映,湯圍溝公共澡堂裝設監視器(紅框處),鏡頭還對著浴池方向。管理單位澄清,攝影機的角度只能拍到對面牆上的掛鉤,不會拍到在浴池洗澡的民眾。(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