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手機導航未注意限高 大貨車卡涵洞進退兩難

大貨車被導航指引誤闖機慢車道,途中又遇限高涵洞。(記者許國楨翻攝)

大貨車被導航指引誤闖機慢車道,途中又遇限高涵洞。(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3/25 13: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警員劉炳東,本月23日上午10時,在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匝道下方執行交通稽查勤務,突有1名男子神色慌張跑過來求援,原來他開貨車不熟悉路況,誤判導航指引方向誤闖機慢車道,車輛受困無法動彈,幸劉員一路指揮讓大貨車回到原本車道協助脫困,虛驚一場。

據了解,該名貨車司機30多歲,他表示因第一次送貨至台中市要返回北部時,因不熟悉當地路況,打算依賴手機導航指引上國道,卻不慎誤闖中港交流道旁的機慢車道,原打算硬著頭皮開過去再折返上國道,未料途中又遇到限高3.9米的涵洞,由於貨車高度起過4米,他當場傻眼進退兩難,只得向員警求助,幸及時解圍。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對於路況不熟悉的民眾,經常仰賴手機中導航系統指引方向,偶爾會遇到導錯路線或繞路的情形,甚至被應用程式誤導而開進單行道或快速道路,因此使用導航系統時,除了留意所指引的方向外,更重要的是留意路上的號誌、標線、標誌,以免讓自己身陷危險或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

交大呼籲,用路人對於不熟悉的環境,出發前應確認行經路線,並以路標指示為主、導航為輔,萬一走錯路,切勿慌張,更勿任意變換車道或逆向,必要時可請警察到場協助。

警方引導大貨車回到原本車道協助脫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引導大貨車回到原本車道協助脫困。(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