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銷新加坡台灣鳳梨品質欠佳? 陳吉仲:少數情況

針對出口外銷的鳳梨,農委會從3月起也開始一連串的管控品質措施。(記者楊媛婷攝)

針對出口外銷的鳳梨,農委會從3月起也開始一連串的管控品質措施。(記者楊媛婷攝)

2021/03/24 17:1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農委會積極拓展中國以外的外銷市場,但有新加坡民眾反映,在當地買到的台灣鳳梨有「黑心」情況,已經持續數年都如此。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少數情況,台灣出口到新加坡的鳳梨數量逐年增加,為要求品質,農委會之前已要求外銷商若沒有按規定,將無法申領獎助金。

陳吉仲今天出席「2021智慧農業數位分身創新應用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會後被問及鳳梨出口問題,他說,台灣鳳梨無法輸出到中國市場後,現在台灣鳳梨外銷轉往日本、新加坡、香港等高值市場。陳吉仲說,2月、3月初並非我國鳳梨生產季節,確實有些外銷的鳳梨品質還要加強,但3月下旬的鳳梨甜度都已超過13度,農委會一定也會在產地端的供果園、集貨包裝場的冷鏈、介殼蟲等病蟲害處理等都有要求,以確保外銷鳳梨都能達到國外市場的要求。他也說,對於少數未達標準的出口鳳梨,並且查出具體案例,會回到產地供果園檢查。

另有通路商認為,金鑽鳳梨不耐長途低溫運送,可能改以其他品種鳳梨外銷更佳。對於這個說法,陳吉仲說,農產品外銷有很多方式,像是可賣整顆生鮮鳳梨,或是在當地截切後販售,他說,有日本通路商告知,只要農民採收後運送,截切後的鳳梨可延長儲架壽命2-5天以上,他認為,運輸重點還是在冷鏈物流等關鍵。

另外,中國國台辦上週指稱在台灣鳳梨上發現菝葜黑圓盾介殼蟲,陳吉仲強調,該批鳳梨退運後,防檢局在3月18日全面檢測並沒有發現這類介殼蟲存在,防檢局也在第一時間將科學報告回應給中國,期待相關議題可盡快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