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位不老騎士環島 將挑戰心形公路完成「愛心」軌跡

28位不老騎士環島,將挑戰通霄心形公路完成愛心軌跡。(記者蔡政珉攝)

28位不老騎士環島,將挑戰通霄心形公路完成愛心軌跡。(記者蔡政珉攝)

2021/03/24 14: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28位平均年齡72歲的不老騎士,目前正逆時針即將完成環島旅程。不老騎士們聽聞通霄鎮心形公路美名,故聯繫通霄鎮公所,將心形公路納入旅程,預計26日下午抵達。

通霄鎮公所表示,不老騎士們出發前都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協助獨居弱勢長者,因此透過行經心形公路完成愛心軌跡,更具象徵性意義。

活動負責人文家傑表示,規劃路線時偶然得知通霄鎮的心形公路,形狀宛如愛心,相當符合此次旅程主旨,加上長輩們未曾造訪,都滿心雀躍,希望欣賞知名景點。

文家傑說,相較南迴公路、蘇花公路等路段,其實心形公路路幅較窄,且坡度陡更有數處彎道,可說是九彎十八拐,對長輩們也是一項挑戰,不過長輩們認為,若能在心形公路完成愛心軌跡,與這次公益性質的旅程主旨符合,大家也勇於嘗試。

通霄心形公路位於通霄鎮新埔里通往嶺頂福德祠途中,因道路依地勢闢建,道路蜿蜒,若由高處由上往下俯瞰,道路呈現愛心形狀,已成為不少情侶賞景地點。不過因道路蜿蜒且路幅較窄、坡度較陡,這次不老騎士們前往挑戰,也讓人欽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