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流「海音館」滿載測試演出倒數 3/25加碼釋出最後座位

高流海音館規畫有俗稱三面舞台的「伸展式舞台 」。(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流海音館規畫有俗稱三面舞台的「伸展式舞台 」。(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03/24 13: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本週六(27日)將舉辦開館前的滿載測試演出,日前開放3000張座位遭秒殺索取一空,25日晚間6間將加碼釋出最後座位,還沒搶到票的樂迷要把握最後機會。

在27日滿載測試前,高雄市政府已正式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掛出「真愛路1號」的門牌,這場「高流Play!」滿載測試將是海音館首度開放民眾入場,包括全台唯一建置完整系統的d&b soundscape沉浸式音響及無設限伸展式舞台,也是第一次在國人面前展示演出效果,邀請DJ林哲儀、宇宙人、孫盛希、高爾宣、康康康樂隊演出,讓歌迷們迫不及待。

高流董事長暨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指出,27日的海音館滿載測試,將是首次開放觀眾入場的「總測驗」,相當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心臟」的海音館,除了開幕前穩紮穩打、謹慎專注的準備外,開幕後亦歡迎具實驗創新的團隊前來演出,期許帶動高雄乃至全台的流行音樂產業有更多元化與國際化的合作交流,除了持續為高雄注入新活力,更要讓世界見證高雄的美好。

高流為高雄第一座以流行音樂演出為設計主體的專業場館,興建過程面對無數挑戰,時任代理市長的陳其邁將高雄港圍牆打開,讓港市合一,徹底翻轉港灣城市的面貌,2007年行政院通過於高雄港16、17號碼頭興建流行音樂中心,但2008年交通部以碼頭腹地太小,會影響高雄港營運,反對興建。當時的市長陳菊率領局處首長在高雄港畔靜坐抗議,時任高市副市長的李永得及文化局長史哲,銜命與行政院各部會溝通,經多次會議談判與折衝,2009年中央更改原規劃,需加入海洋文化推廣與展示規劃功能,並異動興建地點至高雄港11至15號碼頭後才得以核定。

為了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未來的營運專業化,更配合市場特性與彈性,亦能肩負其場域的公共任務,於2018年1月1日高雄市政府正式成立「行政法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這幾年行政法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營運的駁二C10倉庫「LIVE WAREHOUSE」策辦精彩演出節目,成為高雄重要的流行與獨立音樂展演場域。

在27日測試場同一天,也有全台樂迷期盼已久的「2021大港開唱」,屆時在高流場域、駁二、蓬萊商港區,整個港灣將化身為大型音樂嘉年華會。

海音館劇場式的伸展舞台,將在27日滿載測試時,首度在樂迷面前亮相。(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海音館劇場式的伸展舞台,將在27日滿載測試時,首度在樂迷面前亮相。(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啟用在即,27日將進行室內最大館廳的滿載測試演出。(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啟用在即,27日將進行室內最大館廳的滿載測試演出。(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