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25日試營運 文心森林公園站女廁有夢幻「音樂梳妝台」

中捷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的五星廁所走森林風,女廁還有「音樂梳妝台」好夢幻。(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的五星廁所走森林風,女廁還有「音樂梳妝台」好夢幻。(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23 16: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及松竹站5星級美廁繼去年開箱後,在試營運前夕,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也為文心森林公園站的五星級廁所開箱,最特別的是,女廁化妝台上設計有可以彈出音樂的鍵盤,「音樂梳妝台」好夢幻。

繼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及松竹站5星級美廁去年開箱後,文心森林公園站廁所今天開箱,由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黃瑞汝、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社會局長彭懷真、生原家電公司(阿拉斯加)副總經理莊麗珠等人也到場參加。

盧秀燕表示,高鐵台中站及松竹站5星級美廁去年開箱後,吸引很多民眾打卡,但畢竟是公共廁所,千萬不要流連忘返。

盧秀燕表示,今天開箱的文心森林公園站,位在文心森林公園旁,因此整體設計走森林系風,並且呼應性別平等,男女廁比為1比5,女廁廁間有10間,男生有2間斗便有4個,女生的廁間還有置物台,方便女性民眾放置衣物。

盧秀燕表示,此站是與台中知名企業阿拉斯加聯手打造森林系風,透過軟性元素,豐富乘客視覺、觸覺與聽覺的感官體驗。

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黃瑞汝指出,上廁所看起來是小事其實是大事,很高興中捷打造性別友善廁所,未來女性上廁所不用大排長龍,還可拍照打卡,感謝市長盧秀燕的用心,提供市民良好的服務品質。

中捷公司指出,文心森林公園站廁所的綠建築概念由外延伸入內,靈活運用植栽及原色色塊妝點,並結合阿拉斯加知名的風扇系列產品,加強廁所室內空氣循環與流動,同時也首創將音樂元素引進廁所,讓古典樂穿梭其中,打破公廁髒臭亂的刻板印象,帶入更多屬於中捷的溫度與貼心想像。

中捷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的廁所主打森林風,女廁廁間有10間。(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的廁所主打森林風,女廁廁間有10間。(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