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選學生畫作「入廁」 台南這小學廁所變身美術館

台南東區崇學國小改建老舊廁所掛上畫作變身為美術館。(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東區崇學國小改建老舊廁所掛上畫作變身為美術館。(記者王俊忠攝)

2021/03/23 12: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廁所也能變成美術館!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的老舊廁所改建,變得很不一樣,校方於去年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近1千萬元經費改建校內15間老舊廁所,並向學生徵求畫作及家長會副會長贊助做成無框畫,70多幅畫作懸掛在改建廁所牆上,師生們覺得上廁所時、眼睛能順道欣賞畫作,頗賞心悅目。

崇學國小校長洪榮進表示,該校共有40餘間老舊廁所,先前已改建一批20多間,去年再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與市府支持,把剩下的15間老舊廁所改建得脫胎換骨、煥然一新。但他覺得廁所變嶄新、乾淨,卻少了點什麼感覺,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校內學生的畫作很漂亮,萌生想以此為廁所添加藝術化的念頭。

洪榮進與教務主任蔡孟倫、總務主任羅智韋討論後,決定向全校學生徵求畫作,號召全校師生集思廣益、發揮創意以各種主題作畫,從1到6年級學生徵選出50幅畫作,掛在11間改建的學生廁所;另有20多幅世界名畫掛在行政大樓4間廁所,扭轉老舊廁所陰暗惡臭的刻板印象,注入畫作的美感生氣。師生們說,原來廁所也可以這麼美!

校方說,學生畫作讓校廁變成美術館,23日舉行美學廁所啟用典禮,畫作獲選得獎的學生娓娓闡述自己創作理念。有學生說,看到自己畫作掛在新廁牆上,覺得很漂亮、開心,會邀同學一起分享,上廁所看畫作,不會有違和感。

洪榮進認為,改建校廁有了學生畫作,變得藝術化、更漂亮,學生不但開心、喜歡,也不會破壞,還會主動保持乾淨,效益很正面。此次也很感謝經營連建建設公司的家長會副會長蔣紹裘大力贊助 畫作製作及獎勵學生經費,促成美事。

入選的學生畫作掛在改建廁所牆上,讓台南東區崇學國小學生廁所變成美術館。(記者王俊忠攝)

入選的學生畫作掛在改建廁所牆上,讓台南東區崇學國小學生廁所變成美術館。(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