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率全國之先降低公幼師生比 全教總籲教育部推動全國調降

金門率全國之先降低公幼師生比,全教總今開記者會,與金門縣教育處長和跨黨派立委們同呼籲教育部推動調降全國幼教師生比。 (記者林曉雲攝)

金門率全國之先降低公幼師生比,全教總今開記者會,與金門縣教育處長和跨黨派立委們同呼籲教育部推動調降全國幼教師生比。 (記者林曉雲攝)

2021/03/23 10: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生人數降低,教育品質更美好!」目前幼兒園師生比是1名教師負責15名學生,師生比1比15已實施40年,金門率全國之先、第一個降公幼師生比的縣市,今年8月新學年降至1比12,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開記者會,邀各黨派立委和金門縣教育處長出席,共同呼籲教育部儘速調降全國公幼師生比。

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金門今年8月新學年起小班將降師生比至1比12,學生人數不減,增聘1位老師,明年再推至中大班,預計2年後全金門公幼師生比都降至1比12,降低師生比,可改善幼教工作者勞動條件,老師的教學和輔導可以更好。

羅德水說明,金門為落實幼教公共化,逐年開設2歲幼幼專班,113學年幼幼專班可超過50%,110學年起先降公幼小班師生比至1比12,明年持續調降大中班,2年後金門所有公幼師生比均降至1比12,經費增加1千多萬元,不減少學生數,而是增加教師人力,公幼滿招30人,以現在1比15是配2名老師,降師生比就會增聘1位老師。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少子女化時代與多元化需求的社會,幼兒教育是國民生活品 質的重要場域,幼托整合已10年,降低全國幼教師生比,提供更優質的幼兒教育。

幼教師馮鈺璿說明困境,因不少幼兒受過度照顧,幼教師工作質和量均重,有幼童在家吃東西的時候,媽媽剪的很碎,老師要教小朋友如何嚼蔬菜,或是阿公阿嬤爸媽4個大人照顧1個小孩,幼童坐不住易分心,1個幼教師要照顧15個小孩,高關懷小孩又多,降低師生比才能幫助幼教師和幼童。

立委林宜瑾表示,蔡英文總統重視幼兒教育,但不只是要有負擔的起的幼兒教育,更要有高品質的幼教,教育部在這會期修幼照法時,降低公幼師生比至1比12;立委高虹安表示,教育部規劃未來5年增加5萬個公共化幼兒園招生名額,但對幼教師則草草帶過,幼教老師有3低「薪資低、福利低、保障低」,造成幼教師和園長流動率高。

立委王婉諭表示,小孩愈多,情緒負擔就愈大,幼教師亦同;立委林奕華表示,學前教育是打地基,對孩子很重要,幼教師壓力超大,增加幼教師員額,地方政府就須增加經費,教育部應協助地方政府。

金門率全國之先降低公幼師生比,增聘幼教師,提高幼教品質,一年增加上千萬經費。(金門縣教育處提供)

金門率全國之先降低公幼師生比,增聘幼教師,提高幼教品質,一年增加上千萬經費。(金門縣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