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手將毛寶貝安葬樹下 新北今辦環保樹葬儀式

飼主用動保處樹葬特製小鏟子將寵物的骨灰埋至土中。(新北動保處提供)

飼主用動保處樹葬特製小鏟子將寵物的骨灰埋至土中。(新北動保處提供)

2021/03/22 19:1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推廣寵物樹葬,今天在中和動物之家為往生的寵物進行環保樹葬儀式,讓寵物骨灰回歸自然,共有6個家庭陪伴寵物最後一程,動保處也提供每位飼主頗富意義的追思紀念票,及刻有「毛寶貝不離不棄」的白金紀念小鏟。

動保處表示,今天共有6個家庭在庭院旁的樹葬區,繫上思念寵物的黃色絲帶,並將思念寵物的心情寫在追思紀念票上,並繫在樹上,抒發追思心情。

參與活動的劉小姐回憶2隻貓「吉拉、摸鼻仔」8年前剛成為家庭一份子時的可愛模樣,更陪伴她度過人生的低潮,而「吉拉、摸鼻仔」從小感情很好,但也同時罹患先天腎囊腫瘤病,牠們生前仍拖著虛弱的身軀,依偎在她的腳邊,令她非常難過及不捨,2貓走後,家人難過得哭了好幾天,「真的很感恩牠們來當我的家人,帶給全家無限歡樂及美好回憶!」

動保處表示,為提倡寵物晶片登記及強化飼主終養觀念,凡設籍新北市飼主,並已完成寵物登記的寵物,只要辦理飼養寵物認證卡,就可以享有寵物遺體火化服務,讓飼主親自將寵物骨灰植存、回歸大地。

飼主們不畏風雨前來送毛寶貝最後一程。(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們不畏風雨前來送毛寶貝最後一程。(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樹葬區繫上毛寶貝的照片以及思念的黃色絲帶。(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樹葬區繫上毛寶貝的照片以及思念的黃色絲帶。(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