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開打 嘉義長庚醫院首日30位醫護施打

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蕭政廷帶頭施打疫苗,是嘉義縣第一針。(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蕭政廷帶頭施打疫苗,是嘉義縣第一針。(記者蔡宗勳攝)

2021/03/22 14:11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首批AZ疫苗嘉義縣分配到1000劑,嘉義長庚醫院為嘉縣負責施打疫苗的唯一醫院,22日下午1點半由副院長蕭政廷帶頭施打,是嘉義縣第一針,院長楊仁宗也將於下午看診結束後施打,總計第一天下午將有醫護第一線人員共30人接受施打。

嘉義長庚醫院表示,開始施打AZ疫苗是在「資訊透明」、「尊重自主」、「安全有效」三大原則下,透過院內網路資訊系統快速完成所有員工的施打意願調查,再依照相關規定陸續安排施打。

人員施打前,醫師會進行過去病史、過敏史、相關症狀等理學評估,然後必須在規劃好的專區施打,施打後休息觀察30分鐘以確定有無不適反應,休息區會播放輕音樂營造輕鬆舒適環境,以消除施打同仁可能的不安。同時還設立了24小時的關懷機制,讓施打員工能隨時即時反映,以因應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