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外埔區黃色海芋盛開!吸引民眾賞花拍照

外埔區花農梁立潔在水頭二路種植約八分地的黃色海芋,開放民眾免費參觀。(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花農梁立潔在水頭二路種植約八分地的黃色海芋,開放民眾免費參觀。(記者歐素美攝)

2021/03/22 13: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的黃色海芋盛開!花期預計可到5月。花農梁立潔表示,今年種植約8分地,較去年多一區,將輪流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雖然民眾拍照踩踏難免造成耗損,但情況一年比一年好,笑稱「遊客素質也在提升」。

梁立潔是農二代,父親原本在外埔區種植劍蘭及海芋,他接手在外埔區水頭二路路邊種植黃色海芋,2015年有網友到場拍照上傳而爆紅,吸引許多遊客到訪,他乾脆開放民眾免費觀賞,順便在路邊賣起黃色海芋,今年黃色海芋自3月20日起開始陸續採收,花田也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吸引網美到場拍照打卡,遊客也跟著來。

梁立潔種植的黃色海芋是從荷蘭進口球莖,採用土耕,也是外埔區唯一種植彩色海芋的花農。他表示,后里有許多農友種植彩色海芋,但一般皆不開放民眾參觀,因為怕民眾踩踏造成耗損。

梁立潔的海芋田未開放民眾直接採摘,但民眾拍照踩踏仍會造成耗損。只是情況一年比一年好,他笑說,「遊客素質也在提升」。

為減少民眾拍照踩踏,今年他多設了一些田埂,方便民眾拍照,也避免海芋不小心遭到踩踏,此外,在停車場旁也販售已採摘的黃色海芋,提供遊客購買回家,每束五朵100元,但梁立潔說,其種植的海芋主要仍於每天清晨採摘後送拍賣市場販售。

外埔黃色海芋盛開,吸引民眾到場賞花拍照。(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黃色海芋盛開,吸引民眾到場賞花拍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