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亞東醫院施打疫苗 侯友宜:第二批「我隨時可以上場施打」

亞東醫院今天上午8點起由院長林芳郁帶頭施打AZ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今天上午8點起由院長林芳郁帶頭施打AZ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2021/03/22 09: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首批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今天起開打,第一波接種對象為醫護人員,亞東紀念醫院今天上午8點起由院長林芳郁帶頭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表示,目前全市僅24%的醫護人員願意施打,所以政府首長一定要站出來率先施打,以安定民心,等到第二批疫苗到貨且劑量足夠,「我隨時可以上場施打」。

侯友宜指出,中央核准新北市亞東、慈濟、雙和以及淡水馬偕共4家醫院,今天起開始施打AZ疫苗,目前第一線醫護人員登記施打人數約4900多人、占整體比率24%,中央配發給新北市的疫苗共3800劑,僅占全部18%,相信中央還會陸續配發疫苗。

侯友宜說,原本新北市申請16家醫院可以施打,最後只核准4家,有醫護人員反映,新北市幅員遼闊,只集中在這4家醫院施打,路程來回奔波,所以施打意願相對較低,儘管如此,他仍鼓勵醫護人員抽空到指定醫院施打,只有保護自己才能照顧別人。

被問到是否願意帶頭施打,侯友宜回應,他願意率先施打,因為國人對於疫苗的信心顯然不足,光是新北市的醫護人員只有24%願意施打,還不到3成,屆時民眾願意施打的比例會不會超過3成,各界仍有疑慮,所以政府首長一定要站出來率先施打,以安定民心。

侯友宜表示,中央規定地方首長列為第二批施打對象,今天光是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劑量就不足,未來如果疫苗足夠,「我隨時可以上場施打」,鼓勵尚未施打的醫護人員加入行列,讓台灣提升防疫保護力。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7點40分率先帶頭施打疫苗,是否認為中央與新北市有較勁意味?

侯友宜說,新北市各大醫院上班時間大概7點30分至8點,醫事人員都已經到院就定位,亞東醫院8點開始施打,是醫院平常的工作時間,他身為市長給予關心,所以在什麼時間點、誰先打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鼓勵大家一起施打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醫護人員勇於施打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醫護人員勇於施打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