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接種》雙和院長吳麥斯帶頭施打

吳麥斯接種疫苗。(記者邱書昱攝)

吳麥斯接種疫苗。(記者邱書昱攝)

2021/03/22 09:0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今天開始接種,新北市雙和醫院配發到1000劑疫苗,並於急診室內診區施打,院長吳麥斯早上7點50分率先捲起袖子施打,接種完休息後他說,完全沒有感覺,疫苗從小就打到大,院內也有7成的醫護願意施打。

在接種疫苗前必須測量血壓,吳麥斯一開始反覆都測出較高數值,稍微休息後才進行施打,他說,很多疫苗在正式開打前,通常由首長先打,目前預約報名的醫護約850人,認為隨著世界改變,以後還是可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吳麥斯也說,院方規劃疫苗施打採預約制,平日上午30位、下午30位,預計2週內會施打完畢,並且分為第一級直接照顧或懷疑的個案,第二級則是第一線照顧的員工、第三級才是行政人員。

同樣在上午接種疫苗的雙和醫院護理部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熊振宇表示,去年疫情3、4月爆發,有接觸到2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所以前來施打。

不過,熊振宇也說,三款疫苗廠都有副作用,雖然會擔心,但醫院在施打前有給予適當衛教可能碰到的狀況,若身體不舒服也會安排適當人力休息。

另一位急診醫學科副主任蔡同堯也說,施打疫苗前有做功課,但如果不是急診科可能接觸到居家檢疫者,也不會選擇這時間接種,但部桃事件也告訴大家,再小心也可能會被感染,所以施打疫苗能減少被感染機率、將病毒帶到社區或家人,這時候打疫苗也是理智的選擇。

負責接種疫苗的雙和醫院呼吸照護中心副護理長蘇蕙琪表示,疫苗的前置作業都和一般疫苗相同,也是採1C.C.的針頭施打,她平時沒有照顧確診病患,所以不在首批接種的對象,但會配合院方的時程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AZ疫苗。(記者邱書昱攝)

AZ疫苗。(記者邱書昱攝)

接觸過2位武漢肺炎確診者的護理師熊振宇也前來接種。(記者邱書昱攝)

接觸過2位武漢肺炎確診者的護理師熊振宇也前來接種。(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