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禁獨木舟、SUP挨批 墾管處:保護後壁湖出水口戲水安全

墾丁出水口夏天禁獨木舟、SUP挨批,墾管處強調是分流。(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水口夏天禁獨木舟、SUP挨批,墾管處強調是分流。(記者蔡宗憲攝)

2021/03/21 23:5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是水上活動勝地,近期卻有民眾發現墾管處在後壁湖出水口西側(俗稱小峇里)戲水地點,明令「開放獨木舟及立式划槳活動僅限10月到3月,其他月份禁止」,不少水上活動愛好者痛批「夏天不能玩是什麼邏輯」,不過,墾管處解釋,當地夏季親子戲水、浮潛多,是為避免遊憩衝突採取的季節分流措施。

墾丁熱門戲水地點小峇里,近期被民眾發現公告「本海域開放獨木舟及立式划槳活動僅限10月到3月,其他月份禁止」,遭民眾批評「夏天禁止水上活動、冬天開放是什麼邏輯?」由於公告未解釋這個另類規範的原因,一度引發水上活動愛好者憤怒,墾管處也緊急出面解釋。

後壁湖出水口西側的小峇里,近年從秘境變成來熱門的海域遊憩地點,當地常見海域遊憩包含戲水、游泳、浮潛、潛水等,加上新開放之獨木舟及立式划槳,夏天旺季被戲稱是「菜市場」,環境及水域乘載量明顯不堪負荷。

墾管處解釋,「墾丁國家公園海域遊憩活動管理方案」已規劃開放獨木舟及SUP等無動力海域遊憩活動,但各種活動夏季通通集中在腹地狹小的小峇里並不適當,洽詢相關業者及當地水域遊憩相關協會,都建議需適當進行分流規範,便規劃夏季無東北季風期間,將獨木舟或SUP分流至後壁湖潟湖區等水域,小峇里海灘則保留給暑期大量的親子戲水、浮潛等活動,兼顧各種活動及環境乘載需求。

墾丁出水口夏天戲水人潮多。(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出水口夏天戲水人潮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