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心插柳!綠肥向日葵成美麗花海 柳營農民佛心開放賞花

向日葵盛開。(記者楊金城攝)

向日葵盛開。(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20 19: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無心插柳,通往國道3號台南柳營交流道的南106線(柳科德元埤大道)兩側有向日葵花海,吸引許多用路人甚至有民眾特地跑來拍照,美景如畫,花期可到清明連假。

嘉南一期作因缺水停灌休耕,柳營農民陳忠和的農地無法種稻,他在柳營南106線、南108線(柳營義士路)區道、南165線的兩旁種植向日葵超過3公頃。

陳忠和是前柳營鄉代表會主席,卸任後專職種稻10多公頃,他遠到屏東購買向日葵種子,去年10月栽種,作為休耕田的綠肥植物厚植地力,因乾旱和年初寒冷,向日葵直到上月下旬才陸續開花。

在南106線靠近柳營交流道的兩側有6塊田區約近2公頃向日葵花海目前正盛開,陳忠和原本要當綠肥的向日葵形成花海美景,佛心來著,開放民眾參觀,他看到民眾賞花的快樂心情,自己也開心。

路過民眾賞花。(記者楊金城攝)

路過民眾賞花。(記者楊金城攝)

數大就是美,向日葵花海好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數大就是美,向日葵花海好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