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車站「詭異綠石」引熱議!網友狂猜真正用途

花蓮車站「詭異綠石」引熱議,網友狂猜真正用途。(圖取自「花蓮人」)

花蓮車站「詭異綠石」引熱議,網友狂猜真正用途。(圖取自「花蓮人」)

2021/03/20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火車站常常會有一些初看詭異,看久也就習慣的不明裝置。近來,有一名網友忍不住在網路發文詢問,花蓮火車站後站某處懸吊的「詭異綠石」究竟是什麼東西,意外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狂猜猛想,「阻尼器?」、「浩克的心臟?」,還有人笑稱,「臥薪嘗膽,激勵花蓮鄉親用的」。

這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花蓮人」上傳一張圖片,從畫面中可見,花蓮火車站後站某處懸吊著一塊形狀特別的淺綠色石頭,表面花紋不規則,大致呈現橢圓的型態,看似成型自然,上方還用四根相當粗的鋼索牢牢扣住,底下地板畫上多條白色警示油漆,前後方更用欄杆擋出安全距離,標示「請勿搖動」的警語,讓路過的網友忍不住拍照詢問,「請問花蓮鄉親,後站這是?」

對此,數百網友紛紛努力猜測真相,「玉的原石,石敢當,玉辟邪」、「隕石?」、「防震的?」、「阻尼器?」、「消化預算,裝置藝術讓你看得懂就不值錢了」、「台鐵美學小組的豐功偉業」,還有許多人發揮創意,「花蓮王的心臟」、「花蓮國鎮國之石」、「花蓮的名產,豐田玉石」、「遊戲儲存點」、「外星人的鼻屎」、「上帝的腎結石」、「這個有治療作用,專門治療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的現代人通病」。

本報查詢相關資料,此為花蓮車站裝置藝術「巨大綠石」,是當地特產「蛇紋石」。

花蓮車站「詭異綠石」設置的位置與造型都很特別。(圖取自「花蓮人」)

花蓮車站「詭異綠石」設置的位置與造型都很特別。(圖取自「花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