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生不捨吃雞排 「愛的總舖師」到校炸雞給學生吃

「愛的總舖師義工團」將前往飛沙國中免費炸雞排給全校師生吃。(陳賢檳提供)

「愛的總舖師義工團」將前往飛沙國中免費炸雞排給全校師生吃。(陳賢檳提供)

2021/03/19 23:0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沿海四湖偏鄉學生少有機會吃到雞排零食,上個月底飛沙國中校長獎勵學生吃雞排,卻有不少學生捨不得吃,而把雞排帶回家與家人分享,消息傳出後感動許多人,「愛的總舖師義工團」今天霸氣決定,已準備了150份炸雞等美食,22日將前往飛沙國中免費炸給全校師生吃。

14年前南投縣竹山鎮魏家5兄妹「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灣人,上個月底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獎勵參加接力賽跑得獎的學生吃雞排,放學時才發現有不少學生寧願雞排涼掉,也要把雞排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原因是對都市小朋友再平常不過的雞排零食,在偏鄉部分家境較不寬裕的學生眼中,雞排不僅是難得的美食,更可以是一家人晚餐中美味的菜餚。

「愛的總舖師義工團」於過年後才逐漸成型,團長是在北港賣炸雞的陳賢檳,他說,年前有一次意外聽到四湖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提起,沿海偏鄉資源缺乏,學生的娛樂活動相當有限,甚至連吃個雞排都相當稀罕。

陳賢檳表示,自己正好在賣雞排,如果能幫助到偏鄉的小朋友,用自己的炸雞為學生帶來滿足和快樂,何樂而不為?他因而邀集了幾位好友,包括做水產冷凍海鮮的郭翰洪、做花生批發生意的吳佳承,以及縣議員蔡孟貞等人,分別到沿海偏鄉建陽國小和金湖國小,現場炸雞腿、蝦卷及水晶魚等給小朋友吃。

陳賢檳表示,3月7日在自由時報看到飛沙國中的學生捨不得吃掉校長獎勵的雞排,把雞排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團員因而決定,3月22日將前往飛沙國中為全校師生炸雞供應全套的炸物,希望學生們能當場吃到炸得外酥內嫩又多汁的炸雞等美食。

「愛的總舖師」成員忙著炸雞給偏鄉小朋友吃。(陳賢檳提供)

「愛的總舖師」成員忙著炸雞給偏鄉小朋友吃。(陳賢檳提供)

金湖國小的小朋友興奮地吃炸雞。(陳賢檳提供)

金湖國小的小朋友興奮地吃炸雞。(陳賢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