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鮭魚」續游! 5人僅1人40字改回本名

彰化縣內沒有迴轉壽司店「壽司郎」的分店,但縣內還是5人改名叫「鮭魚」,今天已有1人改回原來的名字,還有4「鮭魚」續游。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內沒有迴轉壽司店「壽司郎」的分店,但縣內還是5人改名叫「鮭魚」,今天已有1人改回原來的名字,還有4「鮭魚」續游。 (記者張聰秋攝)

2021/03/19 20:5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鮭魚之亂」紅到國際,2天下來「鮭魚」游遊全台,彰化縣也有5人跟風改名叫「鮭魚」,4男1女、都是20來歲的年輕人,今天戶政事務所下班之前,已有1人吃完免費的鮭魚後,重返和美戶政事務所改回本名。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統計,即使縣內沒有迴轉壽司店「壽司郎」的分店,這波「鮭魚」熱潮,地方戶政事務所共受理5人申請。

民政處說,5人當中有4人還沒來戶政所改回本名,1人已改回本名,此人為昨天上午和美戶政事務所受理,昨改為40個字的林「鮭魚」先生,今改回本名。

熱愛重機的21歲林姓大學生,為符合店家促銷活動免費吃鮭魚的活動,索性把名字改為「林○○德國語文系雅馬哈發動機壓車磨膝鮭魚大元帥謝謝○○○讓我改名字林家大戶發大財」,40個字填滿身分證姓名欄位,全國第2長,名字當中不僅有「鮭魚」還有他最愛的重機,連他的父母名字也在改的「鮭魚」名之內。

林姓大學生昨改名後受訪曾表明,人不輕狂枉少年、1生年輕就這麼1次,改完「鮭魚」名吃到免費的鮭魚,有享受過今天就會改回原來的名字,大學生「言行合一」,今天已改回原來的名字。只是如此一來,曾經短暫擁有過40個字的「鮭魚」名,在戶政系統的戶籍謄本記事欄內,永遠無法抹掉,伴隨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