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名「鮭魚」後 新北今已有30人改回來

新北市各戶所至今天中午已有30人申請將「鮭魚」名字改掉。(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各戶所至今天中午已有30人申請將「鮭魚」名字改掉。(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2021/03/19 14:5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迴轉壽司業者行銷引起的改名風潮,新北市兩天共受理74人更改成與「鮭魚」有關的名字,但行銷活動一結束,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就陸續有民眾辦理將「鮭魚」名字改掉,截至今(19)日中午1點半,已受理30名有鮭魚民眾改名案件。

在新北市辦理改名「鮭魚」的,連兩天都有人名字破全國最長紀錄;第一天有人改名長達36字「陳愛台灣國慶鮑鮪鮭魚松葉蟹海膽干貝龍蝦和牛肉美福華君品晶華希爾頓凱薩老爺」;第2天又有人突破系統極限達到50字,本名加上紀念與女友的感情「陳oo有震天龍砲變身ooooo(遊戲招式名)於二零二一三月十四日與00(女友名)穩定交往中愛妳愛一生一世此生想帶妳一起吃鮭魚」,再創全台最長名字紀錄。

不過,一時興起隨著活動落幕,今天陸續有人更改回原來的名字,民政局表示,並沒有明文規定更名要間隔多久,統計至今天中午,已有30人將鮭魚的名字申請更改,包括改為原名或其他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