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Podcast講者 國衛院解說武肺疫苗大小事

國衛院開設podcast,講解武漢肺炎疫苗相關知識。(記者吳亮儀攝)

國衛院開設podcast,講解武漢肺炎疫苗相關知識。(記者吳亮儀攝)

2021/03/19 13:1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協助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研發疫苗,並將推出「COVID-19疫苗大小事」專輯,由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林煜軒助研究員級醫師擔任主持人,邀請二位國內頂尖的免疫學及病毒學專家為聽眾解惑。

第一集為「家中的長輩和小孩可以打疫苗嗎?」主要內容為疫苗施打對象,由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講解慢性病、免疫缺陷等患者在施打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第二集「疫苗效力&保護力」,由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廖經倫以免疫學的觀點詳細解說全球現有的疫苗副作用與保護力,都是民眾非常關切的議題。

Podcast是新興科技媒體平台之一,是一種隨選廣播的模式,隨時隨地都能選擇收聽想要的節目。國際間學術界最頂尖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等各大期刊早在6、7年前皆已有podcast推廣,提供大眾多重管道接觸其期刊論文。

《自然》(Nature)期刊在2021年開始以每二週一集「coronapod」深入淺出地討論民眾關心的疫情問題,以及《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主編 Howard Bauchner和美國國衛院感疫所(NIAID)主任Anthony Fauci幾乎每月1到2次在podcast和Youtube同步播出Q&A對談,都是運用podcast傳遞新冠肺炎疫情的正確知識。

國衛院最新策劃的《國衛院podcast》則為台灣少數學研單位成立的官方podcast頻道,借鏡效法,除向大眾宣傳科普資訊外,近期更將推出「COVID-19疫苗大小事」專輯,單純透過聲音傳遞知識,幫助解答與新型冠狀病毒變異以及疫苗有關的保護力和安全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