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狂!台南共30人改名「鮭魚」 今天已有2人改回原名

「壽司郎」祭出「諧音哏」免費吃到飽活動,刮起一陣「鮭魚改名潮」。(記者洪瑞琴攝)

「壽司郎」祭出「諧音哏」免費吃到飽活動,刮起一陣「鮭魚改名潮」。(記者洪瑞琴攝)

2021/03/18 20: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鮭魚」改名潮今(18)日告一段落,南市新增17人登記更名,合計這兩天共有30人改名,其中仁德區有1位21歲男大生更名「鮭魚」含姓氏多達40個字最長,年紀最長的52歲「老鮭魚」在東區,打破一般人以為免費暴吃鮭魚改名的只有年輕人才愛!

台南市民政局統計,今天更名情況,分別是北區2人、東區3人、仁德3人、歸仁2人、安南3人,以及麻豆、善化、新化、六甲各1人,共17人更名。

加上17日更名人數13人,兩天下來變「鮭魚一族」人數共有30人,其中男生占24人最多,女生則占6人。不過,免費壽司「哏名活動」只到今天,今天已有2人改回原名。

此外,改名者年紀大都在20至30歲之間年輕人,今天令人跌破眼鏡,東區有位52歲「鮭魚先生」出現,但他不願意曝光,究竟是為了自己或親友,或是兒子女兒拜託「鮭魚爸爸」浮游一下,外人無從知曉。

至於「鮭魚」名字含姓氏的字數,仁德區有一位21歲男大生更名後名字長達40字,位居「台南鮭魚王」,其次是東區21歲男生名字30字,都刷新昨天的15字紀錄。

據了解,日本名知連鎖店「壽司郎」祭出「諧音哏」活動,3月17日、18日兩天,姓名中有「ㄍㄨㄟ」、「ㄩˊ」同音字,若是2字同音同字,可享「全桌免費」(每桌上限6人),民眾為了免費吃到飽,掀起「改名潮」引發網路熱議。有人認為「全家飽餐後再改回來,只花160元(改兩次的戶政規費)划得來」、「只改名沒改姓,還對得起祖宗」;但也有人不以為然說「浪費戶政資源」、「想鮭魚想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