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分會發起清明罷工 台鐵企業工會:每日10餘人請休 不影響疏運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發起清明休假,台鐵企業工會總會今再發聲明指請假僅10餘人,不影響清明疏運。(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發起清明休假,台鐵企業工會總會今再發聲明指請假僅10餘人,不影響清明疏運。(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21/03/18 18: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為抗議台鐵推四輪三班制度,日前發起清明連續假期依法休假不加班,已獲宜蘭運務段約200名同仁聯署。對此,台鐵企業工會今日再發聲明表示,該事件未經本會理事會或代表大會同意,且非台鐵企業工會本會(總會)發起的活動,所衍生相關法律責任或懲處,請相關發起人負全責。另外,台鐵企業工會也說4月1日至5日目前平均每日僅12人請假,不影響全台清明連假疏運。

對於宜蘭分會發起清明依法休假連署,台鐵企業工會今與轄下14分會今共同發布聲明表示,傳統節日對每位國人皆有重大意義,台鐵企業工會身為鐵路運輸的一份子,有義務也有責任在此重要時節為全國人民盡心盡力,工會認為,勞資問題應是以智慧行動及團結力量加以解決,但絕不是今年清明連假期間。

台鐵企業工會向國人澄清,這事件參與人員僅佔極少人數,根據企業工會調查,4月1日應出勤368人、請假12人,4月2日應出勤333人、請假10人,4月3日應出勤324人、請假13人,4月4日應出勤335人、請假15人,4月5日應出勤334人、請假12人,不影響今年全台清明連假疏運。

台鐵企業工會進一步表示,「宜蘭分會」非工會法人代表,對外言行無法代表本會,這事件未經本會理事會或代表大會同意,且非總會發起活動,所生相關法律責任或懲處,請相關發起人負全責。另外,本會已於今年2月19日函文交通部,要求交通部回應有關「停止推動四輪三班制」、「停止削減休息日出勤加班」等議題,相關訴求與交通部已取得相關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