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安國中大樓動工校友雲集 馬英九、陳建仁都返校

馬英九(右二)今天回大安國中參加新大樓動土。(記者蔡思培攝)

馬英九(右二)今天回大安國中參加新大樓動土。(記者蔡思培攝)

2021/03/18 10: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大安國中創校50餘年,今年推動地上6層、地下2層的大樓興建,並在今早舉行動土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陳建仁、前行政院長陳冲等大安國中校友都出席活動,馬英九更現場唱起大安校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大安國中是台北市第一個啟動整個校園重建的學校,改建將是融入地方需求的EOD,以教育為核心,再把地方需求納入。新的綜合教學大樓將有地上6層樓、地下2層停車場,預計提供64間教學空間、20間行政空間、超過2萬平方公尺的公共服務空間,還可容納223個汽車位、52個機車位,而且建築也取得綠建築黃金級,預計2023年6月就能完工。

蔡炳坤也說,他今天剛開完晨會就到大安國中,晨會上市長柯文哲聽到陳建仁、馬英九、陳沖等人都是大安校友,直呼「哇!這個學校這麼厲害!」蔡說,大安國中的校歌聽到「創造大時代」,大安校友有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確實創造了大時代。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在民國51年進入大安國中,是第2屆校友,他記得以前的實現英文老師一個禮拜要考試5次,他每次都滿分,建立出信心,後來都沒在英文方面吃虧,他很感謝大安老師,他也以56年校友身分唱校歌。

陳建仁也說,以前大安國中附近都是稻田,現在憶大安歲月 ,有很多美好回憶,過去這裡的老師也啟發他生命科學 。陳直言,看到母校要興建大樓很興奮,以前上課很擁擠,他也祝福大安國中未來培養更多人才。

大安國中校友包括馬英九、陳建仁、陳沖。(記者蔡思培攝)

大安國中校友包括馬英九、陳建仁、陳沖。(記者蔡思培攝)

馬英九表示,自己是51年進入大安國中的校友。(記者蔡思培攝)

馬英九表示,自己是51年進入大安國中的校友。(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