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埔社區角逐全國金牌農村 黃偉哲專程打氣

市長黃偉哲參訪玉井天埔社區,鼓勵在全國金牌農村競賽中贏得佳績。(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參訪玉井天埔社區,鼓勵在全國金牌農村競賽中贏得佳績。(記者吳俊鋒攝)

2021/03/17 22: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玉井的天埔社區將角逐全國金牌農村,市長黃偉哲今日專程參訪,為居民們加油、打氣,他認為當地的發展歷程,相當勵志,叮嚀以如何凝聚團結意識的故事來感動人心,贏得評審青睞。

黃偉哲肯定天埔對環保教育的扎根,以及結合特色產業的公益回饋,堪稱典範社區,也勉勵參賽者能夠為地方爭取榮譽,成就台南之光。

第2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總計有784個社區報名,初選後,玉井天埔與佳里漳洲都進入決賽,將代表台南出征,黃偉哲提到,雖然一在山裡、一在海邊,都是全市最優秀的社區,努力經營的歷程,值得鼓勵。

黃偉哲提醒,每個社區有15分鐘的時間,介紹當地的風土、民情,以及各種產業特色,他建議多著重在如何凝聚團結意識的故事,容易感動評審,贏得佳績。

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說,天埔是台南第1梯次參與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持續致力於公益回饋,以及環保低碳的推廣,還榮獲照顧關懷據點金點獎、國家環境教育獎的肯定。

謝耀清指出,天埔為促進永續發展,選擇將農村常見又符合綠色生產的絲瓜,開發成絲瓜絡文創產品,如絲蜜皂,以及相關的筆筒與杯墊等,在社區巧思下,成為非凡的錦繡絲路。

謝耀清表示,台南目前已有93個完成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以輔導每個社區都是第1名為導向,今年將盤點出如天埔這樣有豐富農村旅遊資源的社區,因材施教,依季節性、獨特性、多元主題互補性串聯周邊社區,形成軸帶共同發展區域。

謝要清希望以農村旅遊帶動觀光人潮,活絡社區與農產銷售,提升農村生活品質,再造農村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